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看孩子而不是看時間~

母乳哺育,依孩子需求,孩子想喝就喝。副食品也是啊!絕對不是算準六個月零一天從果泥開始給!
孩子可以坐了,開始抓東西了,東西進到嘴裡不會吐出來,看到其他人吃東西也想吃,那就是時候到了!^^
不要怕髒,不要怕亂,讓孩子去享受吃東西的樂趣!

  • 尊重每個孩子獨特的反射發展、技巧、口味的喜好
  • 不強迫孩子吃,但要適應你提供的,滿足他們需求的食物
  • 讓寶寶自己決定吃多少,以避免過度餵食的發生
那麼你就讓寶寶主導了他們的健康飲食方式,你也達成了一個協助者的角色
Adriano Cattaneo, Italy  Golden 12

教養孩子~我們常常只是需要在一旁看著!

2 則留言:

  1. 妳好...
    我也是被懷疑奶量不足的媽媽,我家寶寶ㄧ個半月了晚上(非半夜)常常親餵ㄧ小時後(半睡半吃,我會把她吵醒再喝)又很快會哭鬧,檢查沒有狀況只要塞奶就安靜,這樣是?還有她從下午到晚上真正躺在床上睡覺時間只有2-3小時,其餘時間幾乎是我親餵時睡,這樣會不會睡眠不足長不大蛤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媽咪妳好~
    那孩子成長的情形呢?如果孩子長得不錯、活力也很好,就不成問題。半睡半吃,如果孩子沒其他特殊情況,我不建議把孩子吵醒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