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

母奶碎碎唸[1]

每天來碎碎唸與母奶有關的事~可以寫多少呢?





專業的方面~學不完!卻怕忘了自己當初的熱情與初衷....



昨天課上著上著,突然一個意念飛出來---- 如果每個媽媽都可以有育兒假,休到孩子不喝奶為止。那~可以省掉好多好多事喔!



不用擔心集乳袋有沒有塑化劑?奶瓶安不安全?如何擠奶?如何儲奶.........



呵呵!一整個上課上到粉累的癡心妄想!





~~我還想提一個準媽媽會關心的問題,是母子關係剛開始常見的難題。在小孩出生後的頭幾天裡,醫師是個重要人士,他不但要對一切負責,也是母親所信賴的人。在這個時刻,沒有什麼事比讓母親好好認識醫生及護士更重要的了。不幸的是,我們並不容易看到,在生理健康和疾病以及接生方面非常能幹的醫生,也同樣了解小寶寶與母親之間的感情連結。醫生要學的事太多了,我們不能期望他既是生理方面的專家,又知道最新的母親與寶寶心理學。再優秀的醫生或護士,總有可能在無意間干擾了母親與小寶寶最初的微妙接觸。

母親的確需要醫生和護士與他們的專長,他們所提供的醫療環境,使她得以把煩惱拋諸腦後。不過,在這個環境之內,她需要找得到小嬰兒,也要讓小嬰兒找得到她。她需要讓這一切自然發生,而不必遵守書中的任何規則。說到育兒,母親們不用客氣,因為你們才是專家,醫生與護士只要從旁協助就好。~~~~
給媽媽的貼心書 心靈工坊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