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準備好了,再上!

史賓賽的快樂教育看過一段話,大意是說我們從事任何一種專門的工作、職業,都得受訓、唸書、拿證照,獨獨當父母不用,這是很不合理的一件事。很有道理ㄟ!大家好像都是當爸媽之後才開始學當父母。有些人甚至從來就不知道怎麼為人父母,孩子也是長大了!其實,當父母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啊!等孩子長大了,才想當初如果怎樣怎樣,就來不及了吧!有了孩子之後,遇到教養問題,我喜歡從書中去找答案,雖然現在網路發達,好像甚麼問題都google yahoo? 一下就有答案,可是,書提供的知識,還是比較有系統吧!最近訂了天下的親子天下雜誌,覺得內容很棒,跟大家分享。(孩子比較小的,我推薦信誼的學前教育雜誌)我喜歡在朋友懷孕時,就買一本母奶最好送給他們看,可是能在寶寶出生前看完的人,好像不多,無力!


看很多媽媽在哺乳過程中,必須應付許多的壓力,覺得很心疼。尤其是新手媽媽,好像大家都喜歡教人家當媽媽,這是很「有趣」?的現象,而且說的都是些自己的印象,自己也不太確定的事,殊不知如此會給媽媽多大的壓力。請容我講一句比較重的話,即便是專業的醫護人員,常常也是觀念錯誤。母乳媽媽們常要花好多好多的力氣,去跟家人朋友解釋一件原本是對的事,這也是我寫這個部落格的初衷吧!我寫的都是有憑有據,有科學論文支持的喔!希望能幫到更多無助的媽媽。大家一起加油吧!


題外話,去年初來美國時,在公共場所都找不到哺乳室,覺得很不方便。雖說我早已練就一身在哪裡都能餵奶的功夫,可是阿翔喝奶很容易分心,所以覺得很頭痛,後來才知道,原來在美國,很多州都有立法,媽媽在公共場所有哺乳的權利。就是咧!你要在哪裡餵奶都沒關係!呵呵!原來如此,怪不得沒有哺乳室!不過!我還是覺得台灣好,在許多「前輩」的努力下,台灣公共場所都會有哺乳室,對付這種愛分心的孩子,還是要有一個安靜舒服的地方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