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日劇 平凡奇蹟

官網


Sammi!?這就是之前推薦你看的那齣日劇,一開始看會有點平淡無味,越看越有味道出來,要細細品味喔!


女主角的媽媽是人形娃娃老師,有一幕學生帶baby來拜訪老師,全部都用親密揹巾ㄟ。


很喜歡日本人生孩子之後(還是結婚之後?)就全職當媽媽的傳統,根本不用天人交戰要不要辭職。所以日本的母乳哺育率很高,也是親子同眠(90%以上),發生嬰兒猝死的機率微乎其微。


而結局我也很喜歡。一個未婚媽媽把baby留給男女主角時,一定很多人想剛好,他們生不出孩子,就留下來養吧!可是女主角選擇留下來等,她相信媽媽會再出現,而且大家幫這個媽媽想的辦法不是幫她把孩子送到收養機構,而是意外火災失去妻兒的陣內孝則收養她們母女,當自己的女兒和孫子照顧。孩子,還是要跟媽媽在一起才能幸福。


題外話


昨天,看陳昭惠醫師的部落格,去年陳醫師有去參加一個會議,討論發生災難時的處理與對策。我們每每看到有天災發生時,救援物資一定有嬰兒奶粉,殊不知在這種情形下,寶寶更需要母奶的保護!或許,我們不太會遇到戰爭(天曉得),但地震、颱風這種天災總是有的,有母奶就不用怕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