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一些驚人數據

之前一直認為,喝配方奶寶寶死於腹瀉的原因,是飲用水不乾淨。目前較新的研究,認為是因為配方奶不具任何殺菌跟免疫保護的作用。因為即便是在飲用水非常乾淨的地方,配方奶寶寶死於腹瀉的比例並無多大的差異。配方奶寶寶死於腹瀉的相對危險值是母奶寶寶的16.3倍呢!各位啊!能不認真一點餵母奶嗎?


人在靜止狀態,消耗最多能量的是甚麼器官?一般認為是大腦,占23%。可是哺乳中的乳房消耗能量>30%的事實卻一直被忽略,乳房啊!妳真是一個神奇的器官啊!人類的大腦,是個很獨特的器官,在兩歲之前,還不斷的在生長發育,而其所需的DHA, cholesterol. choline, taurine, galactose, oligosaccharides 母奶中都有!配方奶再怎麼仿,也仿不來吧!媽媽們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頭好壯壯嗎?天然ㄟ尚好!而且,注意喔!是到兩歲喔!


母乳哺育,在科學研究中一直被忽略是不爭的事實。舉例來說,每年參加神經科學會議的專家有一萬人,而參加國際哺乳研究會議的卻少於兩百人,唉!加油喔!


在西方國家,母乳哺育率最低點在1972年,之後是靠一些媽媽們自動發起的組織推廣,才開始回升。在澳洲及瑞典,有90%的媽媽選擇母乳哺育,可是仍然有40%-50%在產後六個月之內離乳,媽媽們,加油啊!我們的努力空間還很大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