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第二胎

生第二胎時的紀錄

星期一,35日,應該算是我開始休息的第一天吧!原本還想去剪個清爽的短髮,恩的頭髮也太長了,想一起去處理。哎呀!一早起來就落紅囉!住院的東西都還沒準備呢!不知第二胎產程是快還是慢,趕緊洗澡,準備東西,弟弟比我預期還要早很多想出來,才37週又3天呢!

都準備好了,卻一直等不到規則陣痛,可能還不想出來,35日剛好是爺爺的生日呢!打電話告訴老公,老公說:「這麼巴結!要跟爺爺同一天過生日呀!」下午一點多開始規則收縮,不過不怎麼痛,想想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。

到了產房,好熱鬧,原來是已經沒待產床可以睡了,得睡加床,鬧哄哄的!蓉姊幫我檢查,一指鬆鬆的,可是子宮頸還有點後面,心裡跟弟弟打個商量,現在人太多了,晚一點再出來好了!回家等,到了下午5點越來越不痛了!真是體貼的弟弟!

36日凌晨,開始痛起來,不過間隔好長,斷斷續續還可以小睡片刻。兩點多收縮開始密了,心想應該是時候了,把恩拜託外婆照顧,準備去醫院了。

到產房,安靜多了,不像前一天下午那麼吵雜。一檢查已經三指,直入產房。我還很懷疑,因為恩從全開到生可是花了兩個半小時,外加pushvacuum呢!產房小姐消遣我說你要等什麼,難不成還等吃早餐呢!進去我猜大該3點半吧!4點多就生了呢!自己都很驚訝!不過弟弟頭圍跟體重都比哥哥小多了!

生了之後,在產房給弟弟喝ㄋㄟㄋㄟ,一開始就很會吸,或許得感激哥哥持續的努力。喝了半小時還不肯放,真捨不得給阿姨帶去嬰兒室洗澡。

由於之前生了一票,差一點沒床睡,有雙人房實在很偷笑了。不過母嬰同室,一直吵到隔壁床的先生,(隔壁沒有母嬰同室又是第一胎),兩邊的訪客又互相吵,加上恩第一天就拉著我的手要回家,決定住一天就打道回府,還好小兒科肯放人。

回到家的最大挑戰,是如何一大一小同時餵奶,跟恩情緒的安撫。到現在都還在調適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