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涂委員!我支持你啦!

不敢哺乳怕奶小?涂醒哲:扭曲原意 【4/2 12:55】 ~~自由時報






〔中央社〕民進黨籍立委涂醒哲「不敢哺乳難道怕奶小」言論引發爭議。他今天澄清,只是要強調外界不該用異樣眼光看待公開哺乳,並鼓勵公開哺乳,自己的談話有遭媒體扭曲之嫌。

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1日討論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」草案,涂醒哲在會中指出,衛生署必須教育婦女不要怕公開餵奶,反正媒體上到處都是露乳房乳溝照片,「難道是怕人說太小不好看?」引發爭議。



涂醒哲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媽媽哺乳是非常漂亮的畫面、令人感動,他昨日發言是要強調外界不該用異樣眼光看待公開哺乳,媽媽哺乳無關「奶大奶小」的問題;只是媒體喜歡這樣的議題,才有可能誤認他在指「奶大奶小」之事。他用意良善,有可能遭媒體扭曲。



涂醒哲表示,社會對「奶大奶小」用語比較敏感,他的用語是批評社會對「奶大奶小」的異樣眼光。現代化女性不該害怕社會異樣眼光而不敢公開哺乳,「公開哺乳可感受大家欣賞、稱讚的眼光。」



他認為,長遠之計是推廣公開哺乳的觀念,短期則可廣設哺乳室。他建議衛生署積極、正面宣導。

 
我想替涂委員申冤一下!他說的很好,可是被媒體扭曲很委屈!居然連婦團都要求道歉!這這這~~~



涂委員的原意是推廣公開哺乳比廣設哺乳室好,沒錯啊!!


我在公車上、捷運上、高鐵上、公園、賣場‧‧‧都餵過!


是沒遇到什麼不舒服的事,看過別人迴避不好意思的眼光,也看過有人竊竊私語在討論我是不是在餵奶!(技術太好了喔!看不出來吧!?)可是媽媽們自己要先拿出自信啊!吃飯皇帝大!喝奶如救火!寶寶常常是等不及媽媽找到哺乳室的!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,應該是去問媽媽需要什麼幫忙,需要椅子坐下來是最迫切的吧!(雖然上次我在擁擠的公車上,背巾背著站著也是餵啦!)


男性主義荼毒下,大家認為遮掩是文明、是有禮貌,卻不懂得尊重媽媽們公開哺乳的神聖!!很多女性同胞也身陷男性主義的荼毒而不自知吧!
 
柳大姐先前放在YOUTUBE上的哺乳影片居然被檢舉為色情!
感謝涂委員登高一呼!讓大家正視公開哺乳的權利!
 
 
複習一下社論 哺乳與褻瀆

3 則留言:

  1. 要遮好,我不想看。若是十分鐘內能找到哺乳室,就別讓不想看的人尷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支持 母奶最好 我已經親餵4個月了 但我會堅持下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