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滿月了

呵呵!看到標題,一定會有朋友嚇一跳!當然不是我生老三滿月,而是恩恩上小學滿月了!
學校要交個人小檔案,要交照片。恩恩把一堆照片挖出來找。看著當初還抱在懷裡的孩子,如今要上小學,真是點滴在心頭啊!一枝草,一點露。孩子就這麼長大了!
沒上大班,沒上小一先修班,我就這麼把他推進小學。第一周,孩子因為新環境,雖然緊張,但也很新奇,每天都快樂去上學!第二周,開始有一天要上整天,新奇感也過了,想家的情緒就開始爆發。先是在學校哭了幾次,到第二周的星期四,根本不肯出門上學。那天,對我也是很為難的一天,要一邊顧弟弟,一邊跟哥哥鬥智。(這麼大了,不可能用扛的出門了~~~~)奮鬥到快九點,總算把孩子送到校門口。測試一次媽媽的底線之後,從此恩恩恢復每天早上自動起床,自動準備上學。(他幾乎每天都是家裡最早起的,這一點不得不大大的讚賞一番!)
一開始要寫功課,也是大工程一件。雖然他老早知道上小學要寫功課,可是,知道是一回事,執行起來又是一回事。回到家之後,一下想玩這個,一下想玩那個,拖一下,拉一下,怎麼一下子就到晚上了!有時好不容易靜下心要來寫,弟弟又過來鬧。通常最先抓狂的是媽媽,可又得忍住!真的是在修練啊!有一兩天,到晚上很累了,功課沒寫完,隔天早上再起來寫。之後,不用說,每天回來就先寫功課。至此,一個孩子能每天自動起床,乖乖上學,下課後自動寫功課,媽媽一顆懸著的心,總算放下一半。我也知道,日後一定還有許多許多我要跟恩恩一起修的課題,可是目前的狀況已經讓我很滿足了,孩子,你真棒!
這忙碌的一個月,讓我瘦了兩公斤多,生活步調重新調整,一家的生活作息達到一個新的平衡。全職在家當阿母,我思考著,日後感到最豐富滿足的,應該是我自己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