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給好友凡

隔了一年多,昨天跟你通電話,非常高興。你的女兒都快三歲了呢!聊著到舊金山生活一年的感想,聊著孩子們的進步,你一直勸我不要放棄工作,該早日回到職場。
呵呵!在舊金山的時候,這些要我回職場的聲音,比較聽不到。一回到台灣,不斷地有人要我回職場上,其實,我想告訴你們,在人生路上,不是只有直直的一條路,有時,轉個彎,又是另一番風景。雖然我現在選擇了一個沒有掌聲的工作,但我的收穫,也是你們看不見的!
懷老二時,大寶的媽在剖腹產完,第一次下床要看大寶時,就因為栓塞走了!連孩子都沒見上一眼呢!阿芳餵了一年半的母奶,想退奶,卻發現乳癌,沒多久也離開了三個可愛的孩子。人生中,有許多無常與無奈,我們真的不知是明天先來,還是無常先來。誰知道,我們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有多久呢?活在當下,是我的座右銘吧!有人說,跟孩子的相處,重質不重量。嘿嘿!我一直不相信,沒有量時,怎會有質呢?生養孩子,真的是一枝草一點露,沒有捷徑,也沒有對照組。一個朋友,感嘆唸大學的兒子跟她一點也不親近,回想孩子小時候,卻只有充滿工作的記憶。對病人來說,她是一個很好的職能治療師,幾乎是隨call隨到,有求必應。對孩子來說呢?我現在是很自私地在儲存老年時,對孩子的回憶吧!
脫離了我的本行嗎?不!認真當媽媽,反而讓我對女性的角色,有更深刻的了解。哺餵母奶,也跟我的工作息息相關。這兩年,反而覺得自己看得更深更廣。我一直相信,老天會派給每個人不同的任務,而我此階段的任務,就是當全職媽媽吧!未來呢?再說吧!
若說對未來有甚麼想法,那就是繼續推廣母奶吧!希望每個媽媽都能餵母奶餵到自然離乳。如果這樣,也不會有災區的媽媽,抱著沒東西吃而脫水發燒的孩子,心急如焚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