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把屎把尿

只有當阿母的人,才會把屎尿這種事寫上部落格,哈哈!

就我所知,很多人「訓練」成性,喝奶要訓練,睡覺要訓練,上廁所這件事也要訓練。其實,上廁所這件事,不用訓練(當然喝奶睡覺這些事也不用,這是本能!),時間到了,孩子自然就會了。在美國,圖書館裡一堆訓練小孩上廁所的書、繪本、DVD。電視廣告也常出現,還有尿尿舞呢!嘿嘿(我合理懷疑這又是尿布商強力的置入性行銷)!其實孩子每天都在觀察我們上廁所啊!最近,我發現阿翔早上起床時,尿布都還是乾的,就覺得,嗯!脫離尿布的時間可能不遠了!
如同不要逼孩子吃東西,要讓孩子從小就覺得吃東西是很享受的事。也不要逼孩子上廁所啊!神經系統發育好了,自然就可以擺脫尿布了!記得以前聽過一個懊悔媽媽的故事,她帶老大時,只聽說要訓練孩子上廁所,時間到了就把孩子帶去廁所,逼他一定要上出來才可以出廁所,後來孩子一直到長大,進廁所都還會怕,而且對自己很沒自信,茲事體大!媽媽懊惱不已!吃飯拉撒都是日常生活,每天要做的事,如果把這些搞成孩子害怕的事,那日子還要怎麼過下去?
話說有一天,看到嬰幼兒用品網路大特價,就把小馬桶買下去。以下是我跟老公之間的對話:
長工: 台北不是有一個嗎?
台傭: 是啊!可是又沒帶來!
長工: 這麼小,你確定他用得到?
台傭: 特價嘛!看起來小孩坐上去會很舒服的樣子!而且最近阿翔很愛看哥哥尿尿大便。
長工: 亂花錢,回台灣前你如果沒用到就"知死"(台)
台傭: 無言~~


這幾天,阿翔老愛把全身脫光光,哥哥索性把小馬桶拿來客廳放,他說這樣弟弟上廁所比較方便。兩天下來,弟弟已經會自己上廁所了,昨天尿尿完還自己拿去倒!感動捏!當然,還是會有漏接的時候啦!

4 則留言:

  1. 真的不用訓練,時間到自然就會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啊!媽媽要做好多事喔!不用自己"加無閒"(台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弟弟自然學會的,
    那這陣子是包紙尿布呢?還是穿小內褲呢?

    我最近也不想刻意訓練誠弟,還是讓他穿紙尿布,
    這樣他真的以後自己就會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啊!自己會的!不要急!出門我還是給他包尿布,畢竟廁所不好找。不過,他似乎現在只要尿布一有尿就抗議想馬上換褲子呢!還有午睡跟晚上睡覺還是給他穿尿布,都碼要等他睡熟了再偷穿,醒著時不給穿的!嘿嘿!還有喔!小男生這時候開始會喜歡抓鳥鳥,那是正常的,找點事給他作,分散注意力,不用太在意,他在認識自己的身體呢!

    回覆刪除